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参加学习会。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从我们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畅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感受体会,并结合人大工作和部门职能职责,务实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既要吃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思想,明确新目标、新任务、新战略,又要联系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激发斗志和干劲,形成合力,充满自信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伊林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内在动力和行动,进一步强化使命和担当,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与人大工作的结合,进一步明确方向,坚持“真、实、效”,让人大工作更有底气。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在雅安落地落实,并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治理、乡村振兴计划、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的抓手和发力点,凝聚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学习会。(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