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26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31】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1030,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有关决议、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汪洋同志1018日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028日省委常委会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及雅安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等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报告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是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意愿、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掀起学习热潮,深悟细学,吃透会议精神,着力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以会议精神指导人大实践、推动人大工作。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其作为人大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专注服务发展的定力,围绕“四大提升工程”“四大工作抓手”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听取专项报告、专题询问,深入推进省委《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和市委《意见》实施,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振兴;自觉将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作为人大的主战场,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强化人大与“一府两院”之间、各级人大之间、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等三个“互动”,更好发挥人大作为“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立法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大力促进环保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源头治理;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力以赴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民生改善。要大力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人大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大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结合“包县联点帮扶”“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驻村帮扶、“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等广泛宣传宣讲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要组织市人大代表切实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民心、落实落地。(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