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议决定公告 >> 正文

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3-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同意《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的决定

2023年2月13日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查了《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草案)》,决定同意《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认为,《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从规划、产业、生态、交通、设施、制度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三区”同城化发展,是指导中心城区“三区”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相关规划和政策的依据。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规划》同《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坚持多规合一、动态更新的原则,以大数据、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为重点,推动“三区”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管理、一体发展,打造面向全国的碳汇交易平台、面向西南地区的物流枢纽、面向全域的“飞地经济”发展核心和“四大经济”核心承载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