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郑朝彬督导调研清溪镇国家级园区建设——以国家级园区建设为抓手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汉源花椒全链条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3-02-2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清溪镇督导调研汉源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标准,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汉源花椒全链条特色产业集群,以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汉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岑永杰陪同调研。

郑朝彬先后来到清溪镇同心村花椒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汉源花椒万亩示范基地、羊圈门万亩贡椒园、汉源花椒种质资源库等地,步入施工现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花椒长势,深入花椒产业核心区各重点区域步行踏勘布局现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察看规划设计图纸,现场分析研究汉源花椒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各项工作,督导春管春种、春耕备耕工作。

郑朝彬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促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汉源花椒既是农业产业的金字招牌,也是联农带农的富民产业,更是汉源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龙头,抓好汉源花椒国家级现代产业园建设至关重要。

郑朝彬强调,一是要加快基地建设,推动花椒产业扩面增产。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保质保量加速推进花椒示范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夯实汉源花椒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支撑。二是要注重管护改良,确保汉源花椒提质增效。采取土壤改良、施用有机肥、实施水肥一体、提升现代农机装备、加大农技培训等措施,引导农民科学管理、精细化耕作,不断提高花椒品质、提升效益。三是要做强产业集群,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依托产业基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花椒交易市场、电商产业园全链条全要素产业集群优势,结合汉源特色资源,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突出联农带农,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以园区扩面提质辐射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引导农民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提高管护水平,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收益。五是要举一反三,思考谋划甜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主动学习考察,积极求取成功经验,采取措施查漏补缺,结合汉源实际找准突破口,抓好汉源甜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准备。六是要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春管春种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水源保障和农技指导服务,组织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夯实粮油作物生产基础。

郑朝彬还督导调研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