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一行来雅考察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9日至11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一行来雅考察人大代表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雨城区碧峰峡镇、芦山县思延镇和名山区蒙顶山镇等地,实地考察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运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建议办理、代表活动开展、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并就代表工作创新做法与雅安各级人大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表示,雅安市人大代表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出台了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办法,持之以恒分领域、分专题、分梯次开展代表培训;规范和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运行,五级人大代表全覆盖进家入站精准履职;创新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创新开展代表建议“双评价”“回头看”,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深入“评星定级”“以能设岗,以岗履职”代表履职活动,动员代表广泛参与抗疫救灾、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好的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开拓代表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副秘书长刘继军、人代工委主任徐海波,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先后参加考察。(人代工委、雨城人大、名山人大、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