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带队调研全市文化旅游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带队赴市本级及名山、雨城等地调研文化旅游提升工作。

在名山,高福强一行首先来到十里梅香·茶源小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供地、资金、销售等相关情况,现场察看了项目第三期的建设情况,对项目进展及旅游房产带动周边发展表示肯定。随后,高福强一行来到百丈湖,察看了百丈湖开发相关子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和百丈湖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在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福强指出,名山区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在文旅重大项目上有新的突破,花间堂、十里梅香·茶源小圳、百丈湖开发等一批项目带动了文旅产业的发展,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提升对重点项目示范和带动作用认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进一步保障,更大更快地发挥项目的作用;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和沟通,破解项目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与名山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和配合。

在市本级和雨城区,高福强一行察看了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雨城区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周公山温泉开发、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现场,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熊猫会展博览馆项目推进及运营筹备情况,重点听取了雅安文旅集团负责人对夜游青衣江项目、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情况的汇报,对熊猫会展博物馆全新设计理念,独特的呈现形式给予肯定,提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展馆更好打造雅安文化名片,更好地展示雅安形象,更加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现场、周公山温泉开发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指出,雨城区要充分利用好本地自然资源,充分挖掘优势,打造精品旅游,支持周边老百姓融入旅游产业链增收致富。在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现场,听取了业主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建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该项目实施带动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向本地聚集,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参与,以产业精准带动方式引导附近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实现区域整体发展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文体旅局、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相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雨城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