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云赴汉源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字号: 】  【关闭此页

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赴汉源县调研防汛抗旱保粮、森林防灭火、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团宝山国有林场场部、轿顶山森林管护站,白云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培育利用、汉源专业扑火队野外训练基地运行,森林防灭火制度建设、预案制定、队伍建设、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勉励职工要用心守护好宝贵森林资源,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他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严格保护森林资源,大力培育森林资源,科学利用森林资源,因地制宜创新经营管理体制,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深入挖潜增绿、提质护绿,为实现绿色发展夯实生态本底;要依托轿顶山突出优势资源,以大格局大视野精心谋划文旅产业项目,以大气魄大手笔科学规划旅游发展布局,以大项目支撑带动汉源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旅游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为雅安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作贡献。

前往皇木镇红花村、万盛社区石家坪,白云深入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玉米、大豆、高山莲花白等农作物长势,询问防汛抗旱保粮、救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秋收秋种,加强农业生产统筹调度,强化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利用,想方设法保障人畜饮水、农业灌溉用水,确保秋粮不减产、稳增收。走进天然草场,白云察看了高山生猪、肉牛养殖产业和“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发展情况,了解乡村振兴、农民就业增收等情况,强调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农民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在家门口致富。

白云要求,人大代表生活在老百姓当中,最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意愿,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及时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汉源融媒体中心、汉源人大、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