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市政府施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1】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8、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经开区、天全县等地调研市政府施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天全县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经开区和天全县走访了部分企业,在天全县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施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介绍,听取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加强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

蔡军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发展要素聚集,对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当前,受国内外环境影响和疫情冲击,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优化营商环境对稳增长、拼经济、搞建设的意义更加突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造浓厚的尊、重商社会氛围。全面施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受到法律保护。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共克时艰。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正面经验,通报反面典型,对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中俊,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浩、县政府副县长张燕洪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监察司法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