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一行到芦山调研督导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带队到芦山县调研督导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重点督导了车载流动医疗项目和水痘疫苗免费补贴项目实施情况。

▲高福强实地查看芦阳街道卫生院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高福强一行先后到芦阳街道卫生院、县卫健局等地,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室、中医治疗室、艾灸室等科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芦阳街道水痘疫苗防疫人群摸底、免费补贴实施情况和乡镇卫生院医疗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及现有救护车辆有关情况。

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芦山县关于2022年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高福强一行充分肯定了芦山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芦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部门迅速推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广泛宣传、思想认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代表着群众的期盼,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凝聚合力,形成联动,深入推动此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各镇、村、组和街道、社区要落实责任,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动员,把补助政策宣传到位,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三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要充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落实工作,通过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实施适合本地的项目运行机制、实施模式,充分发挥民生实事项目惠民生的作用,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教科文卫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