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赴天全县督导检查地灾防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赴天全县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安全隐患排查、高考备考等工作。


▲高福强一行在思经镇百湾头地质灾害点督导


▲高福强一行在川藏铁路天全段王家林隧道施工现场督导

高福强一行先后前往思经镇百家村百湾头、马渡村花秋湾、川藏铁路天全段王家林隧道等地质灾害点和重点区域,现场督导震后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危旧房屋受灾、重点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高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当前汛期已近,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要注意加强对地质灾害、危旧房屋、垮塌山体等重点区域以及电站、水库、堤坝等重点场所的动态监测和管控,强化高危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建立健全应急避险预案和处置机制;要注意统筹,协力配合,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联动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正常有序的出行、用电、用水、用气等生产生活需求;要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与避险自救互救知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高福强一行在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督导

高福强一行在宝兴县高考平移至天全县的考生驻地——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深入食堂和学生寝室详细了解卫生保洁、环境消杀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在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查看考务指挥视频监控、考场布置情况,详细了解备考工作及防震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高福强指出,要做好考务指挥中心设备检测调试,着力强化考务管理,切实提升科学调度水平,要全面做好应急预案和后勤保障相关工作,确保宝兴、天全两县考生都能够平安有序参加考试。

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洪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刚、彭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岱毅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社会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