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草案)》已由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二次审议,根据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为进一步突出法规草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到石棉县开展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石棉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的基本情况,围绕绿色(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产品价格提升、财政奖补政策、农业投入品监管等方面与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县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供销合作社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村委会负责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腾龙蓝莓基地考察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石棉县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草案)》修改完善工作,为加强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推进绿色(有机)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美罗镇三明村枇杷产业基地、金土地黄果柑采摘园和腾龙蓝梅基地。(法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