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瑛一行来雅调研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5月5日至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瑛带队来雅安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以及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工作。

▲刘瑛在名山区调研

在名山,刘瑛一行先后到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银木卫生室、知青广场,跃华茶庄、蒙顶山景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刘瑛一行详细了解农村垃圾分类中的高岗村模式,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覆盖面,农村新生人口增长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相关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妇女的“两癌”筛查工作,保障好农村妇女身体健康;要落实好二胎、三胎相关政策,为农村经济发展打好基础。就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建议发展旅游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利用好生态优势,深度挖掘名山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做到政府牵线,群众参与,在发展旅游的同时让旅游带来的红利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达到以文旅促进乡村振兴的目的。

▲刘瑛在雨城区调研

在雨城,刘瑛一行重点调研了雨城区普惠托育工作,实地查看了雨城区禾雨苗幼儿园,详细了解了雨城区普惠托育服务现状、省级普惠托育项目推进、地方支持政策、托育服务规划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和指导,充分肯定雨城区在普惠托育方面做的工作。刘瑛指出,托育服务是朝阳产业,要开展好普惠托育专项行动,按进度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实事。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加大对普惠托育服务的扶持力度,促进雨城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要继续围绕“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原则,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加大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实施力度,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更多更好满足0至3岁婴幼儿家庭的普惠托育服务需求。

▲刘瑛在石棉调研

在石棉,刘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安顺场镇、川矿记忆,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石棉县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情况、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贯彻落实《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情况、“两癌”筛查等工作汇报。刘瑛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职能转变工作,抓住重点,落实相关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超越。针对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刘瑛希望政府和主管部门,及时制定措施,积极推进落实。

▲刘瑛在荥经调研

在荥经,刘瑛一行查看了龙苍沟熊猫会客厅项目在建现场、周坪熊猫民俗村、桌山项目现场、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深入了解了文旅融合在产业布局、项目发展、乡村旅游、基础配套、森林康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刘瑛一行建议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精心打造优质文旅产品,做足文旅融合文章。要用新思维、新理念引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唱响文旅品牌。要突出重点,以项目建设引领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加大硬件软件建设,不断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卫健委、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名山区、雨城区、石棉县、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雨城人大、石棉人大、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