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健全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白云赴宝兴县调研汉白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5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赴宝兴县调研汉白玉产业发展情况。

在蜂桶寨乡锅巴岩,白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宝兴县汉白玉产业在转型升级、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现场督导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他指出,汉白玉产业是宝兴县的支柱产业,要坚定不移推动汉白玉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着力引导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形成集矿山科学开采、板材加工、画板生产、石材雕刻、碳酸钙加工于一体的绿色产业链,不断巩固宝兴在全球白石产业链的重要地位。

白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高效利用、矿区和谐的绿色发展道路。要坚定发展信心,推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汉白玉产业转型升级,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从严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把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不留死角、治理全覆盖,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桥一同调研。(雅安日报、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