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到天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到天全县调研熊猫新材、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福强在熊猫新材年产60万吨生物基新材料项目现场调研

在熊猫新材年产60万吨生物基新材料项目现场,高福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厂房建设、展厅装饰、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一期设备设施到位时间、安装条件等要素保障情况。座谈听取了企业、经管委、地方政府等关于工期规划、原材料保障、人才招引、科技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高福强指出,雅安林竹资源丰富,熊猫新材年产60万吨生物基新材料项目落地天全,既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也符合省对市的发展定位,一定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地方政府要大力支持,协调配合、抓好机制保障,重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职能作用,在加强林区建设与保护、林竹加工过程性指导、项目宣传等方面提前统筹,确保原材料有序供应。企业要加强与人社、住建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建立健全人才招引和培训平台,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地方中职院校等的沟通与衔接,采取定单式培养等方式加快解决工程、技术、运输、管理类人才缺乏等突出问题。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加强协调,强化工作举措;要倒排工期,强化督查,抓好宣传,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高福强在川藏物流园调研

在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高福强一行仔细听取了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的汇报,详细了解园区整体空间布局、业态分布和产业规划,以及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高福强指出,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园区电力、用水、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保障与支持,及时了解和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坚定服务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的发展定位和做好辐射藏区发展的长远规划,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园区招商;要注重加强与川藏铁路建设方的对接,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吸引资金融入,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市人大社会委、财经委,天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社会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