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彭琳赴雅安调研时强调稳中求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畅通渠道发挥立法联系点作用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赴雅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和医疗机构管理立法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的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委书记李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先后陪同。

▲彭琳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情况汇报

▲彭琳在雨城区大兴街道开展街道人大工委立法调研

彭琳先后前往雨城区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窗口阵地、大兴街道、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和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卫生室、百丈镇卫生院、蒙顶山镇人大主席团,调研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雅安市工作汇报会、《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上,彭琳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参会人员对《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意见建议的发言。

▲彭琳在雨城区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

▲彭琳在雨城区召开《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彭琳指出,雅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努力爬坡上坎,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抓牢抓实项目投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彭琳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拓展国家立法“直通车”功能,畅通民意征集“最后一公里”,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好立法调研论证、法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注重经验总结,积极宣传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雅安实践。此次雅安对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修改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将在立法修订中认真研究吸纳,推动优化我省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李酌表示,雅安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项目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时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务实推动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将其打造为雅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鲜活载体,不断提升立法能力和立法质量。

市领导黎明、吴宏、蔡军、于冀川、邓朝金、郑胡勇先后参加会议。(雅安日报、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