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蔡军带队到省农业农村厅征求《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意见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做好《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法规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突出该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队到省农业农村厅就法规草案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座谈会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主持,蔡军介绍了雅安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发展情况、立法背景和立法目的。双方就法规草案的立法思路、法规草案的总体结构、重点制度设计以及立法中涉及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农业农村厅就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和突出法规的可操作性、先行性和先进性进行了具体指导。

张履平指出,雅安制定该法规正当其时,在全省乃至全国在推进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方面具有开拓意义,省农业农村厅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该法规的制定工作,确保该部法规能够及时出台,切实发挥其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政策法规处、科教处、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综合执法监督局、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植保站等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就法规草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农业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