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周建华赴荥经、汉源、石棉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分赴荥经、汉源、石棉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周建华在荥经调研

周建华一行详细询问了解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履职情况、活动开展、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查阅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驻站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周建华在汉源调研

▲周建华在石棉调研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周建华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好乡镇人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代表建议意见收集和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用活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活动室等平台,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突出实效,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建设内容,丰富代表进站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真正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三要突出引领,鼓励基层人大代表做产业增收的带动者,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参与服务型项目建设、农村闲置资源盘活等,助力乡村振兴。四要突出创新,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载体创新,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牵动,一体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集成更多典型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化、规范化、专业化能力水平。(人代工委、城环资工委、荥经人大、汉源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