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到天全开展重点项目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一行到天全开展重点项目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走访调研。

▲会议现场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竹产业加工项目、园区智慧物流中心和汽贸中心建设现场,仔细听取了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相关项目建设进度的汇报,详细了解园区整体空间布局、业态分布和产业规划,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福强实地察看园区智慧物流中心和汽贸中心建设

调研组指出,天全要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发展定位,咬住不放,一如既往抓发展。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企业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建设与发展齐头并进,统筹项目建设和园区招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引进配套产业,持续培育壮大园区经营业态。目前,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已完成主干道、仓储用房、汽修汽配厂房、智慧物流中心和招商中心的一期工程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正全力推进通用仓储用房、汽贸用房、商业用房、次干道等二期工程建设。

随后,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市县、乡人大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委室、市县乡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就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人大联动,聚焦监督力量突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监督,分层分类开展人大干部和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强化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丰富人大系统文化体育活动,重视有关法律和政策的落地见效,注重发挥专业代表小组职能作用,组织开展“转树作抓”代表在行动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福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下来将认真梳理汇总研究,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县乡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安排,主动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精准、有效履职;要立足县乡实际,在“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上再深入,努力通过专项行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质效的再提升;要在服务和参与地方经济发展上再主动,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热点、难点、堵点强监督,全力以赴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履职和服务群众上再发力,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人大工作亮点和特色上再做文章,在创新发展上努力实现再提升。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县委书记余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冬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刚以及县人大社会建设委,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社会委、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