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暂定名)已经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一次审议,根据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为进一步摸清我市各县(区)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基本情况,找准问题,3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分别到天全县、芦山县开展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调研。

▲天全县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县(区)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申报、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立法建议,围绕农产品基地认证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奖补政策等方面与县(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农村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公司、农科专家,乡(镇)和村委会分管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芦山县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县(区)在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中的经验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认真做好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立法工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力量。(法工委 张圣东、芦山人大、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