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蒲丹惠赴石棉县调研基层人大建设和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带队到石棉县调研基层人大建设和民族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新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情况和栗子坪乡孟获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民族工作等情况,对石棉人大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县级“中心”、乡镇(街道)“站”、村社区“室”、代表家庭“点”“四级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倾听民意、反映民情、汇聚民智、纾解民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建设和民族工作,蒲丹惠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特点、新要求,主动聚焦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基层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高效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中心”“站”“室”“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宽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内容等,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面激发代表活力,引导“五级”代表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当好“监督员”“连心桥”“带头人”,更好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三要结合民族地区特点和优势,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建设、少数民族移风易俗、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打造人大工作“新名片”,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推动民族地区共同富裕。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陪同调研。(民宗外侨工委、农业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