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白云赴石棉县美罗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调研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联系帮扶的石棉县美罗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省人大代表雅安联络处副主任刘继军陪同督导调研。

白云先后到方元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三明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房屋重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基层治理工作,并在村活动室与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抓紧抓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坚持时间服从安全、进度服从效果,高质高效完成重建各阶段目标任务,重视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解决好防寒保暖等急难愁盼问题,同步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奋力推动灾区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充分调动农民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五大振兴”。(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