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高福强赴天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赴天全县,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川藏物流产业、生物基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高福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天全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着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高福强在中铁十一局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高福强在昊承LNG加气站调研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

高福强一行先后前往中铁十一局一工区、天全昊承LNG加气站、二郎山喇叭河水泥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起重机、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全面了解项目征地拆迁、资金使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有关情况。随后,深入川藏物流园、生物基新材料项目现场,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鼓励企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攻坚克难。

▲高福强在二郎山水泥厂调研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

高福强在川藏物流园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高福强强调,特种设备的安全重在日常维护和检测检验。企业和相关安全监管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抓实抓牢完善安全预案、加强内部管控、夯实岗前培训、严格质量标准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地震、防火、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安全应急演练,定期邀请权威部门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测,不断提高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