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刘平赴石棉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刘平在王岗坪旅游景区指导景区防汛防地灾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秋汛期防汛防地灾工作的统一安排,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赴石棉县王岗坪旅游景区、挖角村烧房沟地质灾害点和泸石高速7标段工棚及花生棚子弃渣场等地,实地查看景区节前准备、项目安全生产、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景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刘平实地查看施工营地安全

▲刘平实地查看泸石高速七标段工棚安全状况

刘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秋汛防汛防地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辖区内景区要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假期游客激增问题,抓紧开展景区内地质隐患排查,科学制定防汛防地灾工作预案,合理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强化游客安全宣传;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点排查,充分发挥乡村基层干部作用,建立健全灾害防治“网格化”群防群控工作体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时监测;交通部门要督促泸石高速施工单位开展施工场地营地、弃土弃渣场特别是工棚、板房、围挡等重要点位和临时设施的安全状况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险情,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制定落实避让和处置方案,切实做好隐患防控治理。

▲刘平座谈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刘平还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与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开展了座谈。(预算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