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刘平赴石棉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赴石棉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督导。

▲刘平在安顺场查看疫苗接种情况

刘平深入石棉县人民医院、安顺场镇实地查看传染病发热门诊、监控设备管理运行和集中隔离点管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了石棉县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安顺场镇集中隔离点,刘平详细询问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餐饮安排、医疗观察流程、排污处理等情况,并指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当下正值暑假,要特别注重外地返乡学生人员的摸排管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求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措施。

刘平十分关心疫苗接种工作,在安顺场镇接种点,他认真察看疫苗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详细询问接种流程、已接种人数、应急措施等情况。刘平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要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坚持科学规范操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群众安全接种。

▲刘平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座谈会

督导结束后,刘平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相关委室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石棉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预算工委,石棉人大  代丽萍徐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