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彭学松赴宝兴县调研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调研组一行赴宝兴县对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茶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灵关镇安坪有机茶叶种植基地及四川海鑫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妙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茶业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对茶叶种植与开发、茶叶生产、质量把控、有机认证、市场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彭学松强调,一是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统筹推进茶叶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把高山生态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宝兴县绿色发展的优势产业;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消费转型升级机遇,发挥宝兴资源禀赋优势,将绿色、生态、有机打造成为宝兴茶产品的靓丽本色;三是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响“夹金山”“海鑫玉叶”“妙心”等一批宝兴有机茶叶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四是要深化茶旅融合,将茶文化融入休闲旅游等产业,充分挖掘和展示宝兴茶文化,明确思路、突出核心、强化规模,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推动宝兴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克安陪同调研。(农业工委宝兴人大  赵晋兴孟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