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杨兴品到名山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到名山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杨兴品一行调研“产城一体”工业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

在红星镇“产城一体”工业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杨兴品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概况和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该项目为2021年名山区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新建综合楼、教学楼及其他基础设施,建成后将解决成雅工业园区落户企业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惠及园区和红星、百丈等镇群众。同时,项目建成后,原红星小学将改造成公立幼儿园,幼儿托管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杨兴品一行实地感受茅河镇乡村振兴道路提升项目

在茅河镇乡村振兴道路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项目现场,杨兴品一行实地感受道路加宽改造为百姓带来的便利。道路拓宽不仅方便群众办事,还将带动沿线产业发展,节约作物运输成本,有利于进一步壮大茅河镇特色产业。

杨兴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化代表工作机制、载体和服务创新,拓展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把人民当家做主更加具体地体现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杨兴品强调,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跟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强化项目施工监督,抓好工程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要深刻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盯“办实事”目标,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工作结合,持续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人代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