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省人大城环资委来雅督导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9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一行到我市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项目督导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陪同督导。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一行在名山区督导调研

梁伟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名山区玉管局、民生苑、广场坝和雨城区阳光苑、上坝路126号、育才路20号、建新路33号等小区,详细了解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等。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一行在雨城区督导调研

梁伟华指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率。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科学编制下一步专项改造规划和计划,明确改造内容,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破解雨污分流不彻底、弱电线路满天“飞线”、环境绿化美化、长效管理缺位等难题,坚持建管并重,强化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程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让民生工程各项惠民政策温暖民心。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雨城区、名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