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彭学松带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彭学松在雨城区上里镇召开座谈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调研组先后赴雨城、汉源、石棉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雨城区沙湾路社区和上里镇、汉源县职业高中和富林镇滨湖社区、石棉县人民医院、新棉街道川棉社区、西区社区时代华庭小区和利吉堡木雅尔苏藏族集中安置点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解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彭学松在汉源县职业高中调研少数民族文化课堂

调研组对各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彭学松在石棉县新棉街道川棉社区检查档案资料

彭学松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做深做细做好民族工作;二是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发展,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民族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不断创新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切实维护好城市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促进城市少数民族群众安居乐业;四是着力加强对创建点的指导,明确创建主题,以“六进”为抓手把创建工作与创建单位本职工作联系起来,突出特色,展现亮点;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宣传工作,强化民族矛盾纠纷的排查处理,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和形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全力构建雅安和谐“民族走廊”。(民宗外侨工委,雨城人大、汉源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