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石棉、荥经、名山等地调研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蔡军在石棉行政审批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石棉、荥经政务服务中心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并在石棉、荥经、名山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相关县区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情况。

▲蔡军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

蔡军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关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自觉强化自我约束,在法治轨道上依法开展各方面工作。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严格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规定,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信息公开,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赋良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荥经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