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将重点督办7件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7件代表建议作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此次确定的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角度,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28件代表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筛选出来的,内容涉及观鸟产业、生态保护、学前教育、康养产业、医疗卫生等方面。这7件重点督办建议分别是:《关于培育观鸟产业发展生态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心城区“一江三河”和名山河两岸建设的建议》《关于将少儿视力健康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关于加强雅安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关于双城经济圈康养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对重点督办建议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建议》《关于加强车载移动式就医服务的建议》。

今年重点建议办理,将继续采取“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督办、分管副市长牵头领办、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承办、领衔及附议代表评办、相关专委会或工作委员会重点督办”的联动方式进行。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通过召开专题督办会、组织代表专题视察、现场督促检查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和督促承办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争通过对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带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