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伊林白云赴汉源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对标对表检查验收 立行立改推动问题解决

李伊林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状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率队赴汉源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指出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决战的关键阶段,汉源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以更昂扬的状态、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政策落实和问题整改等,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伊林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状况

4月1日,李伊林、白云一行听取汉源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介绍,指导汉源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时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挂牌督战工作,全力以赴高效督战,切实发挥好挂牌督战 “利剑”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等,一村一村筛查、一户一户摸底,及时建立问题和短板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解决问题,确保“督”出实效,“战”出实绩。要严格按照各项退出指标要求开展检查验收和问题整改,建立联席机制,进行会商解决,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早日解决,确保挂牌督战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真正为贫困群众谋利益。乡镇要抓好具体落实,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李伊林在现场督导

4月2日,李伊林赴联系的清溪镇同心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进一步厘清思路、超前谋划,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精准实施产业提质行动,做好大樱桃、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对同心村现有景观进行再打造、再提升,切实抓好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擦亮生态旅游新村金字招牌。要加强农村基层治理,落实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先后参加督导。(雅安日报,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