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勇到荥经县新添镇黄禄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8日李勇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

4月28日,市一级巡视员李勇率队到荥经县新添镇黄禄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李勇一行实地入户了解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落实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构成、饮用水是否安全,是否认识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看病就医是否有问题等,并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

李勇对黄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切实做好村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继续抓好林下鸡养殖,脆红李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脱贫长效机制;二是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做好老百姓的感恩教育及思想引导;三是一户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激发内生动力,防止返贫,让群众真正过上过上好日子,养成好风气;四是针对各级反馈问题,切实做好做实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成效不反弹。李勇一行还对河长制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战。(教科文卫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