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伊林调研石棉、汉源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29】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石棉、汉源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4月28日,李伊林在汉源县永利乡莫朵村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4月28日,李伊林在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了解索道运营情况

石棉县美罗镇坪阳村、汉源县永利乡莫朵村、古路村,李伊林实地察看黄果柑合作社洗选厂运行、乡村旅游环境打造等,详细听取脱贫攻坚、特色农业发展和旅游规划、村级建制调整等情况介绍。李伊林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核心是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阳光、水土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好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加大农业产业科学管护培训力度,依靠科技推进品种优育优选,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合作社带头引导作用,有效衔接管理、管护、服务等生产环节,巩固壮大农业产业,推动农业旅游等融合发展,不断拓展群众增收空间;要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精深加工,树立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自媒体、互联网、电商等平台,提高知名度,扩大市场,提高抗风险能力;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作用,融合本土文化元素,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发展,鼓励群众移风易俗、勤劳致富,推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月27日,李伊林在石棉县小水工业园区调研

4月27日,李伊林在石棉县现场察看血橙产业发展情况

在石棉县小水工业园区,李伊林实地调研了四川玉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无尘重钙母粒项目和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环保功能性复合粉体新材料产业化技改扩建项目。李伊林强调,认真研究县域经济、产业链条、资源优势和市场配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范产业布局,明确主攻方向,坚持创新发展,有效开发利用本地碳酸钙资源,不断拓宽碳酸钙产业链,推动碳酸钙产业向产业协作化、品牌差异化、企业规模化、产品精细化发展,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使碳酸钙生产、加工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不断做大做强,产生更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  唐小未,石棉人大、汉源人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