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罗强率队赴汉源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清溪镇同心村调研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率队赴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安乐镇治安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罗强一行对标“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重点督战内容,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公益岗位就业情况、无劳动力家庭兜底保障等工作,分组走访贫困户21户,帮助贫困村查找到平台数据与纸质档案不一致、扶贫措施不够精准等方面的问题10余个,督促同心村、治安村按要求整改落实;工作组同时了解了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工作情况。

安乐镇治安村调研

罗强指出,脱贫攻坚督战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发现问题要见人见事,反馈问题要实事求是,指导整改要较真碰硬。贫困村要全面补齐短板,聚焦精准对“一户一策”进行再完善,对边缘户纳入重点监测,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治勇、省人大代表雅安联络处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刘继军等同志参加现场督战。(社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