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勇督战荥经县新添镇黄禄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号: 】  【关闭此页

座谈会现场

3月31日,雅安市一级巡视员李勇督战荥经县新添镇黄禄村脱贫攻坚工作。

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档案

李勇一行前往新添镇黄禄村村委会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李勇详细听取了黄禄村第一书记马童杰关于贫困户“一超六有”和贫困村“一低五有”以及全覆盖督战自查情况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新添镇镇长徐星关于新添镇挂牌督战自查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李勇一行走访了贫困户并实地查看黄金茶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查看黄金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李勇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升脱贫质量。二要发展产业、壮大经济。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发展特色产业,把集体经济发展上去;要因户施策,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形成长效脱贫机制。三要抓好自查,强化整改。要全面查缺补漏,逐村逐户逐项开展自检自查,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户容户貌和村容村貌。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档案馆馆长刘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陪同督战。(教科文卫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