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吴志君到芦山县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3日,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到芦山县太平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并开展“双走访”等工作。

吴志君出席座谈会听取人大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志君在调研走访中就太平镇人大工作和即将施行的《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了交流。《规定》是雅安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在全省首次以“若干规定”形式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具有较为突出的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农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吴志君走访贫困群众,帮忙协调解决具体困难

为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吴志君强调:乡镇、村(居)、学校及群众要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学深悟透《规定》,清楚知晓《规定》的内容、处罚措施等。要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展主题活动、创新积分奖惩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营造浓厚氛围。

吴志君察看暴雨洪灾损毁设施恢复重建情况

吴志君还到胜利村开展“双走访”工作,察看2020年汛期灾害抢险救灾项目铁匠沟处施工情况,强调要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后续工作,加快工程修复进度,强化督查监管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在贫困群众苟金安家中,吴志君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的打算,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奔康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太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法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