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2-23日,郑尚堃带队深入四川省档案学校、四川省贸易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郑尚堃一行在档案校调研

在四川省档案校,郑尚堃一行查看了学校综合实训楼、档案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校办企业四川蓝宇档案公司、民间传统工艺雕刻实训室、继续教育大楼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档案事务服务、专业设置与教育教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郑尚堃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针对学校的发展,郑尚堃指出,要持续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做优做大学校的档案专业品牌;要坚定发展信心,拓宽创建“四川档案职业技术学院”的思路,牢牢把握档案事业发展和雅安市文教兴城建设的机遇,结合创建四川档案职业技术学院同步规划建设档案产业园。

▲郑尚堃一行在贸易校调研座谈

在四川省贸易学校,郑尚堃一行视察了学校“茶产业开放性实训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情况。郑尚堃指出,四川省贸易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新校区建设科学规范,与地方合作取得很大的成绩,专业建设很有特色,在业内都是很有知名度。郑尚堃强调,学校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职教政策;要做好传承和发扬,把学校特色专业做得更好、更有吸引力;要积极对接十四五,结合雅安优势和学校优势在建设高职方面全力以赴,培育新亮点。

▲郑尚堃一行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郑尚堃一行查看了学院2期工程建设情况、药学与检验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制造车间、康复养生学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情况汇报,重点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郑尚堃一行对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前期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出,要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以改革促发展,聚焦高质量建设,优化办学体制,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办好雅安自己的大学,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社会委主任刘坚、市档案、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