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强化政策科技支撑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李伊林赴宝兴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宝兴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李伊林指出,要落实绿色发展思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支持、科技支撑,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李伊林调研宝兴县基层人大阵地建设情况

养殖业是中高山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来到硗碛藏族乡,李伊林详细了解了牦牛、藏香猪等特色养殖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宝兴绿色、有机优势,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强化政策、资金、项目倾斜,着力优化养殖产业结构;要坚持问题导向,走土地、产品、服务、销售集约化发展道路,做深做细品种选育、饲料供给、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各产业环节,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壮大发展;要坚持农旅融合发展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现红色文化与绿色发展的深度融合,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发挥好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聚焦县域发展实际问题,积极主动通过代表建议等方式向上争取支持,全面推动宝兴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李伊林调研宝兴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在蜂桶寨乡民治村,李伊林走进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等情况。李伊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代表活动体制机制,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代表之家等履职平台,及时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意愿诉求反映上来,促进党委政府和群众“双向互动”;要持续深入开展“双走访”,广泛收集民声民意,把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转化为意见建议、民生实事,提升履职精准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李伊林调研宝兴县“8·11”特大暴雨灾害水毁堤防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李伊林还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调研了宝兴县丰瑞公司食用菌产业发展及“8·11”特大暴雨灾害水毁堤防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参加调研。宝兴人大,雅安日报  张雨蝶,人代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