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刘平赴雨城调研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一行赴雨城区碧峰峡镇、上里镇调研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刘平一行在碧峰峡镇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碧峰峡镇、上里镇人代会上审查财政预决算的相关档案资料,了解了镇人代会对镇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进行审查监督的工作情况;听取了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全区镇人大开展乡镇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和总体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分别就镇政府财政预算报告以及人代会审议报告和决议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一行对雨城区镇人大开展政府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指导意见:一是切实解决认识问题。认真开展镇政府预决算监督工作,是镇人大的法定职责,充分体现基层人大决定权、监督权职能的重要形式和途经。二是注重审查监督形式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既要求预决算报告真实反映基本情况、内容规范、逻辑清楚,同时要注重形式,要突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事务的财务收支情况,突出党委政府推进重点工作资金保障情况,突出民生实事项目资金支出和增减情况。三是注重通过审查监督体现代表意愿,反映群众诉求和基层组织意愿。四是加强基层代表学习培训。引导基层代表积极参与审查监督履职工作,推动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预算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