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将雅安城区鸟类栖居地与雅安市政建设统筹规划打造使之成为雅安又一独特景观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对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关于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并对有关问题提出督办意见建议。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90件,常委会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角度,确定了8件代表建议作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并采取“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督办、分管副市长牵头领办、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承办、领衔及附议代表评办、相关专委会或工作委员会重点督办”的联动方式进行办理。

《关于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的建议》建议充分发挥雅安生物多样性、珍稀鸟类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中心城区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建设观鸟旅游城市,助力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关于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的建议》办理情况如何,存在那些困难?彭学松、杨兴品一行前往水中坝独立小岛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听取鸟类保护协会意见建议,协调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督办组建议,可将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进行通盘考虑,将水中坝等青衣江畔鸟类栖息地与周边建设开发进行统筹规划、统筹推进,使之成为雅安城市又一独特景观。同时建议对河道取水进行科学论证,进一步改善鸟类栖息地的生态环境和食物链供给。(城环资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