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对接2019年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带领教科文卫工委、人代工委、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前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医保局、县市场监管局等联系部门开展2019年工作对接。洪兵就开展工作对接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说明。教科文卫工委和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就2019年所涉及部门的监督议题、监督目的、监督程序、监督方式、承办单位、实施时间等作了说明和要求,以便相关部门早打算、早安排。人代工委负责人就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涉及以上部门的建议、建议办理情况提出要求。

教育局、卫健局、医保局、文化体育旅游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表示一定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按照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作好工作安排,认真配合好监督工作的开展。

洪兵对相关部门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人大的监督找到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促进问题的解决,达到提升工作的目的。二要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的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形成互动,共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洪兵和相关委室还就2019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与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对接沟通。(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