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伊林专题听取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专题听取了2019年全票通过的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推进情况。

 

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就项目实施方案等所做的详细报告,李伊林对前期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具体。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李伊林强调: 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是雅安市应对老龄化的积极举措,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惠及面广,对提高老年人尤其是偏远山区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意义重大,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对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具有最高法律效力这一刚性认识,切实抓好宣传发动,注重其参与性和互动性,让这一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体现党委政府对民生的关心关注关切,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抓牢推进的力度和强度,各级各部门联合发力,确保工作实效,让这一项目成为票决制项目的探索、创新、示范和引领,体现出人民代表大会权利的刚性落实;要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检查项目,体现老年人生命周期特点,使之更加顺应民心、接近民意,产生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最终效果;要建立目标管理,强化督导考核,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凸显检查效果,切实提高全市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秘书长罗强教科文卫工委、人代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