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一行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9日,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彭强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全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李蓉一行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和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正在开展的机构改革和人大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李蓉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各方面工作所取得成绩。李蓉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贯彻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定位准确,职责清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始终注重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针对人大自身建设面临的问题,李蓉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领导和支持,要按照这次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规范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机构设置;要统筹解决人大机关的编制和干部队伍结构问题;要继续对人大经费予以切实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李蓉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继续保持工作激情,围绕县委一年夯实基础、二年力求突破、三年发展提升、四年跨越发展的山区经济强县发展思路和部署,聚焦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两大战略任务及撤县设市等重点工作,统筹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决策职能,将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全县人民共同意志;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促进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全力参与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干部人才优势,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丰富成果,积极为县委政府建言献策;要加强人大干部的学习培训,增强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洪兵参加座谈会。(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