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督导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921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率队到思经乡,就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开展督导。

督导组详细了解了思经乡开展人大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活动开展档案资料,并就做好当前乡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县乡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再行动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巩固各级代表联系贫困户工作成果。二要扎实抓好人大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四个我”工作,突出代表岗位职责和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各级代表,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尤其要及时做好助推乡村振兴典型代表事迹的挖掘整理,加强宣传,发挥好“四个我”活动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认真抓好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统筹安排好今年的代表述职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推进代表履职监督不断深化。四是切实加强对《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实施的监督,督促乡人民政府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管理职责,推进新村聚居点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五是按照县委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收集和反映好民情民意,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刘乾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