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队督查“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4】 【字号: 】  【关闭此页

芦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芦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6+4”工作推进方案》是否落实,怎样落实,效果怎样,上次督查发现问题解决如何,带着这些问题,813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队,率县公安局、城管大队、创卫办、县住建局、芦阳街道、县委目督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老城区“创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老城区主要大街、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广场、居民小区等地方,指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杂物乱堆、杂草丛生、保洁不及时等脏乱差问题30余个。

高永洪指出,经过前期的整治,效果初现,但问题依然严重,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速度,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制管理,对未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考核坚决逗硬;对于占道经营等共性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并做好网格责任单位、街道、社区人员的整合,形成合力,破难前进;对于个别“硬骨头”、老大难问题,要区别对待,全面收集真实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切勿漏报、瞒报、迟报,更不易擅作主张,造成不良影响;对于一些管理到位的单位、小区,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带动其他单位、小区共同推进“创卫”工作。(芦山县人大办 王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