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督导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9】 【字号: 】  【关闭此页

76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领县国土资源局、县粮食局、芦投公司等创卫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到联系创卫网格化责任区,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高永洪一行实地查看了芦阳街道城北路、文锦路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了网格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高永洪指出,当前创卫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平衡、标准不高、群众参与度不够等薄弱环节,各网格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要求,深入推进创卫工作,确保创卫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高永洪要求,一要落实责任。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做到责任上再明确、任务上再落实、要求上再细化,既要分工明确,又有做到密切配合,激发全员参与创卫工作的热情,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卫工作合力,全力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二要明确标准。要认真对照《芦山县创国卫网格化管理整治标准》,按照职责明确、标准统一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工作职责,细化分解落实具体任务,建立“定人、定责、定标准”制度,限期完成节点创卫目标任务;三要强化督查。县两创办、县目督办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进一步整合力量,按照“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要求,加强对创卫工作的全程督查,做到刚性约束、奖惩逗硬。要不定时间、不定事项、不定人员地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抓典型,严考核。因工作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等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影响全县创卫工作大局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四要攻坚推进。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集中精力再战30天,扎实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对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创卫各项指标达标。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无力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报县级联系网格责任领导,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查漏补缺,对账销号,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芦山县人大信息中心 杨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