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8-07-24】 【字号: 】  【关闭此页

723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全德率领督查组到河南乡督查“河长制”工作。

督查组到河南乡铜锣河,听取了河南乡乡长周威介绍河南乡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实地巡查铜锣河河道日常管护和大湾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

罗全德强调,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河南乡要加强乡村两级河长的巡查频次,切实履行主人、主体职责,经常查找河道问题及工作短板,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落实、早处理;要加强对水电站的巡查,确保生态流量下泄,督促电站及时打捞漂浮物;要坚决杜绝在河道两侧控制区内搞畜禽养殖,防止水体污染,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 任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