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勇率队到雨城区跟踪督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516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队到雨城区跟踪督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雨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洪缨、张怀勇、李晓春、王志萍,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参会。

督查组查阅了雨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了雨城区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代表履职、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勇对雨城区及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雨城区委把人大工作摆到了全局的高度,站位高、眼界宽,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雨城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办法多、作用发挥强、狠抓落实好,片区工作会、季度考核等工作亮点纷呈,有声有色。

李勇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建设人大工作,要求,一要增强领导,保障周全,效果明显。雨城区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在协调、服务人大工作方面发挥作用。二要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有位有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要在依法履职中要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要有位有为。三要抓住重点,发挥职能,讲求实效。在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中,结合雨城实际,制定雨城方案,在发挥代表职能上力求实效。四要整改提升,补齐短板,探索创新。要抓好人大常委会和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建设,围绕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王耀代表雨城区做表态发言,区委将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意见,继续全力支持人大各项工作,提升人大工作实效,确保雨城人大工作再创新经验,开拓新局面。(雨城区人大 简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