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勇率队督查汉源县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6】 【字号: 】  【关闭此页

515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队到汉源县督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情况。

督查组检查了汉源县委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县“一府两院”配合和支持人大工作、汉源县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汉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汇报,同汉源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级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座谈听取了对人大工作的建议意见。

李勇指出,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汉源县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全力保障人大工作,汉源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县级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支持人大工作,汉源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强化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和支持,形成了强大的人大工作合力,落实精神有新举措,依法履职有新抓手,整改创新再创新成绩,强化建设争创新标兵,为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基。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及作用发挥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动依法治理、反映群众意愿、弘扬正能量具有积极的巨大的作用。李勇要求,一要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为抓手,拓展代表履职空间,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汉源实际,细化形成汉源方案并体现地方特色,为代表参与乡村振兴提供广阔平台。二要让人大代表履职及参与活动更具有操作性,充分考虑人大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代表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因势利导引导代表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职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三要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找准人大工作的发力点,精确定位,精准发力,精确用力,形成人大工作的精彩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代表汉源县作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关注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充分保障,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和平台,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推动汉源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汉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