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毅到雨城区开展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北郊桥头查看河道垃圾处理情况


在黄龙湖查看水体情况


在上里镇召开座谈会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内司委、市林业局同志到雨城区开展河长制工作。

李毅先后到北郊乡、黄龙湖、中里镇、上里镇检查了沿河垃圾处理情况、居民生活污水和宾馆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随后,李毅到上里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林良军及区水务局、区林业局、区环保局、上里镇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工作打算及存在的问题。

陇西河为青衣江支流,长38公里,流域面积201平方公里,流经雨城区多个乡镇。一年来,市、区、(乡)镇、村四级同步推进“一河一策”,河长制组织体系逐步完善,管理保护责任落实到位,联防联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陇西河水质得到较大改善,河长制工作得到周边群众的高度认可。

李毅高度肯定了基层所作的工作,同时建议相关责任主体高度重视陇西河河长制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松劲,加强巡查,确保存在的问题不反弹。进一步厘清责任分工,将河长制工作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好河道的垃圾清运工作,特别是节假日客流量高峰时段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流,树立古镇良好形象。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周边群众明确可为和不可为事项,清醒认识破坏水生态环境的危害,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内司委、雨城区人大办)